恥ずかしいのも ちゃんと笑ってくれるかい?
虽然不太好意思 你能否为我而笑呢?
君の髪に似合う色はまだこの世にはない
世上仍找不到 与你发丝相衬的颜色
 
 

【锤基】Mentira(谎言)

#锤基小短文
#背景懒得写了,请自行领会
#两兄弟的性格是按自我理解写,如ooc请包涵
#灵感来自于一个梦的改编
#期待建议

“噢。Loki,我得承认我的确很意外,我没想到你竟能为了Asgard做到这种地步。”

“不,你错了。Asgard怎样与我没有分毫关系。”洛基笑得一派轻松,仿佛那即将到来的死亡威胁与他无关。他转身,不轻不重的步伐格外自然,鞋跟在地面上敲击出的声音在这本就狭小的空间中回响,一步一步,如同敲击在心头,每一步都是足以震颤人心的力量。

“那东西”却笑了,黑雾掩罩下有种慑人的意味。
“你在悲伤,你很恐惧。你骗不了我的。”

洛基挑眉,倒是随着言语停下了脚步。四周一霎变得死寂。
“我从来不是为了Asgard,你应该弄清楚这一点的。”

“为了Thor?那个笨蛋国王?”黑雾张狂地四处涌动,怪模怪样的笑声惹得人浑身不适,“我亲爱的Loki啊……什么时候你都变得这么优柔寡断重情重义了?”

“我奉劝你还是闭嘴吧。”洛基耸了耸肩,“我怎么做不过都是随我所愿罢了。”

见这话对他毫无作用,黑雾微微放低了声音:“那我可真是为你感到可惜。你亲爱的哥哥啊,只会将你当作背叛了Asgard的敌人。”
“他不会知道你为他做了什么。”

“我倒宁愿他永远不要知道。”洛基压低了声音小小地嘀咕了一声,唇角却点染开一抹讽刺的意味,“并不是当作,我原本就是啊。不对吗?”

“哦?是吗。”黑雾缓缓蠕动,顷刻间又拉进了三分距离。
“那你,就带着这个身份,下地狱去吧。”

“该下地狱的是你!”一声咆哮陡然自身后炸响,伴随而来的是钝器挥动的破空声。洛基一直紧绷的身体在听到那熟悉声音的一刻如同得到了救赎一般松懈下来,随即自然地向侧边跨出一步。与那飞速袭来的铁锤几乎是擦身而过,却也正好使那黑雾始料不及,被实打实地撞了个正着。

那人的身形落在他身边,洛基转头瞧了他一眼。谁能想到Asgard最尊贵不过的王竟会是这番灰头土脸的模样呢。想必自己刚才没有告诉他实情一定也使他吃了些苦头吧。洛基眸中闪过一丝促狭:“嘿。Bro,你刚刚那一锤是冲我来的吧?就差了那么一点点……”

托尔倒是极为认真地回应了他的目光,语气中半是无奈:“Loki,我发誓,要是我没有听见刚才你们的对话,这一锤你是躲不过的。”

洛基耸耸肩挪开了目光,“噢。那可说不准。”

“现在不是闲聊的时候……”托尔收回战锤,指尖摩挲了一下锤柄的纹路,神采奕奕的双眼中透露出嗜战的光芒,“回去再和你算这笔账。Loki,现在,先把这个'东西'给收拾掉。”

“当然。”
“合作愉快。My dear brother.”

11 Jul 2018
 
评论
 
热度(4)